全国人大代表视察青岛检察工作


[日期:2018-09-06 18:37:35]
来源:
作者:

 
          8月21日至24日,高检院邀请北京团、安徽团的21名全国人大代表,以“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发展,实现双赢多赢共赢”为主题,对山东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进行视察。23日、24日,代表团一行来到青岛,对青岛检察机关的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高检院铁检厅厅长徐向春、山东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效彤,青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建新陪同视察。
       8月23日,代表们对位于崂山区的两处采石坑生态恢复公益诉讼治理点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听取了崂山区院的工作汇报,进行了座谈交流。
       24日,全国人大代表一行参观了青岛市检察院大数据中心和全媒体中心,随后在青岛市检察院十二楼召开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反馈会。
       山东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效彤主持会议,青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李建新检察长致辞,并向代表们介绍了青岛检察工作的整体开展情况。青岛市检察院民行二处处长胡亚林现场演示了青岛公益诉讼监督平台的相关情况。行政检察监督平台的“抓”、手机举报平台的“拍”、互联网爬虫的“爬”,“人工智能+”大数据的应用都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全国人大代表对全省检察工作尤其是公益诉讼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山东检察机关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公益诉讼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同时对青岛通过多种手段创新公益诉讼监督工作的经验作法给予了高度肯定。代表们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殷切希望。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莱西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