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院外专家助力精准监督


[日期:2018-11-22 16:47:00]
来源:
作者:

       近日,莱西市院协助青岛市院,对提起民事公益诉讼的周某等人非法占用农用地案件的当事人土地回填、恢复原状情况进行了现场监督。为提高监督质效,莱西市院邀请该市国土资源部门的领导和专家作为特邀检察官助理,共同前往现场配合开展工作。期间,国土资源局的领导和专家运用专业设备对涉案土地的四至范围进行了确认,对回填恢复的标准、回填的土质要求等问题向案件当事人和办案人员作了详细的讲解说明,同办案人员围绕与案件审理有关的土地恢复情况验收标准、验收程序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并同时现场向周某等人宣讲了土地管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取得了良好效果。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莱西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