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女婿"自诩本事大,"傻岳父"被骗三十万


[日期:2019-07-16 09:07:04]
来源:
作者:

    新婚不久的女婿声称可以找人办理出国劳务,岳父毫不迟疑地掏出钱来让女婿帮忙办理;小舅子需要找工作了,女婿表示,可以找人给办上铁路乘警事业编制,老丈人信以为真,甚至将自家养牛场低价处理,将钱交给女婿用于“处理关系”。这个女婿真的这么有本事吗?

    2017年,犯罪嫌疑人刘某某与同乡镇的一个姑娘结了婚。婚后约两个月,刘某某对岳父李某说,他有朋友可以帮忙办理去韩国务工的签证,李某便让刘某某代为办理。此后,刘某某先后以交押金、提高银行账户流水、往返机票钱、办探亲证、兑换韩币手续费、买保险等为借口,先后从岳父处要走人民币17万余元。一次,刘某某偶遇岳父的表兄王某,如法炮制,先后多次从王某处拿去12余万元,后王某讨要回7万元。
    2018年夏的一天,听岳父李某说起想给小儿子找个正式工作,刘某某表示自己在铁路上认识能人,能让他儿子在铁路当乘警,但必须要花钱找关系,李某答应后,刘某某便以需要请客、送礼等为由,交先十多次通过现金、银行转账、微信转账等方式,后从李某手中要取了13万余元。有段时间,家中实在拿不出现金,爱子心切的李某忍痛将自家奶牛场低价转让给他人。经过半年多时间,李某见去韩国务工和儿子工作的事老是没有着落,便不断让女婿还钱,后刘某某虽退回了10万元,仍有20万余元没还。
    为了骗取岳父钱财,刘某某竟然从网站上搜索出法院、公安局的公章,然后自己用电脑软件合成了莱西市公安局某派出所治安管理处罚单、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书等相关“证明”,通过微信发给李某,说他在网上赌博输钱了,要还法院起诉费、公证费,共让岳父帮忙筹钱11余万元。
    后来,李某思前想后,觉得女婿办的这一桩桩事情不对劲,2019年1月,李某到派出所报案,不久后刘某某被警方抓获归案。
    被捕后,刘某某对虚构事实诈骗钱财偿还赌债的事实供认不讳,这时岳父才知道,刘某某骗来的钱都是用来还网络赌博所借的高利贷,结婚两年多,刘某某从岳父手中共骗去30多万元。
    近日,莱西市人民检察院已对犯罪嫌疑人刘某某以涉嫌诈骗罪提起公诉。
承办检察官 王春良
犯罪嫌疑人刘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他人私有财产,其行为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之规定,构成诈骗罪。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 :诈骗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
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莱西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