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浩危险驾驶案起诉书


[日期:2022-04-07 11:30:00]
来源:
作者:

莱西市人民检察院 

起 诉 书

 

西检刑诉〔2022〕39号 

 

  被告人吕浩,男,1989年****日出生山东省新泰市,公民身份号码3709821989********,汉族,初中文化户籍所在地现住地均为山东省泰安市新泰市******2021年12月30日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莱西市公安局取保候审。

本案由莱西市公安局侦查终结,以被告人吕浩涉嫌危险驾驶罪,于2022年2月23日向本院移送起诉。本院受理后,于次日已告知被告人有权委托辩护人和认罪认罚可能导致的法律后果,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被告人的意见,审查了全部案件材料。被告人同意本案适用速裁程序审理。

经依法审查查明:

2021年12月8日19时57分许,被告人吕浩酒后驾驶鲁J5****号小型普通客车,沿莱西市姜山镇昌兴路由西向东行驶,行驶至阳安路路口东约100米处,被执勤交警查获。经青岛市公安局物证检测,在送检的吕浩血液中检出乙醇成分,含量为183.9mg/100ml。

被告人到案后自愿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

认定上述事实的证据如下:

1.案件来源;2.查获经过;3.乙醇检验报告;4.证人证言;5.被告人的供述与辩解;6.户籍证明等相关书证。

上述证据收集程序合法,内容客观真实,足以认定指控事实。被告人吕浩对指控的犯罪事实和证据没有异议,并自愿认罪认罚。

本院认为,被告人吕浩醉酒驾驶机动车,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危险驾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吕浩认罪认罚,可以从宽处理。具有坦白情节,可以从轻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六条的规定,提起公诉,建议适用速裁程序,请依法判处。

此致

莱西市人民法院 

检  察  官: 周建春

                                               检察官助理: 刘绍静

                                            2022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