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监督员】邀请人民监督员对检察官出庭支持公诉活动进行监督


[日期:2020-11-03 09:30:29]
来源:
作者:

近日,莱西市人民检察院出庭支持公诉李某某涉嫌挪用公款一案,并根据《山东省检察机关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的规定,邀请了二名人民监督员,对该案出庭公诉工作进行了监督。

庭审中,公诉人依法宣读起诉书指控犯罪,讯问被告人、举证质证证实犯罪,发表公诉意见论证犯罪,同时对被告人开展了法制教育。被告人表示认罪认罚,并对犯罪行为深刻忏悔。人民监督员对公诉人出庭行为规范、文书质量、讯问询问、举证答辩等指控证明犯罪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监督。

此次邀请人民监督员对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活动进行全程监督,有助于公诉人进一步提升出庭公诉规范化水平,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司法透明度和检察公信力。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莱西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