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检察长作为法治副校长送上开学“法治大礼包”


[日期:2019-02-27 11:24:51]
来源:
作者:


226日下午,莱西市第一中学的同学们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老师,他就是受聘担任该校法治副校长的莱西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中开。原来,是检察长任法治副校长暨开学季普法进校园活动正在该校举行。
莱西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中禹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指出,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是深化检教合作、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具体举措,王中开检察长率先垂范,亲自讲第一课,为法治教育工作的开展作出了表率。

李中禹局长为王中开检察长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

王中开检察长为学生送上普法系列书籍
课堂上,王中开检察长以“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用法治守护明天”为主题,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防范校园欺凌,结合身边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教导学生们用法律的思维去思考,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走好人生之路。

授课现场互动活跃、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主动参与问答,用阵阵掌声表达了对这一堂特殊法治课的喜爱。
近年来,莱西市人民检察院积极深化检校合作,形成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与帮教合力,积极探索“检校共建”工作长效机制,通过开通“法治校车”、联合教体局开展规范学校周边“小饭桌”经营秩序等活动,在维护和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特别是近年来开展的“法治进校园”活动,增强了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的能力,受到老师、家长和同学们的欢迎。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莱西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