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拿“偷鸡摸狗”不当回事儿


[日期:2018-10-23 13:37:58]
来源:
作者:



“偷鸡”篇

 

2018年3月,莱西市孟格庄村民姜某家的四只母鸡不翼而飞,公安机关接到报案并立案侦查后,发现北庄村徐某在近期窜至多个乡镇盗窃公鸡、母鸡十次。徐某也承认,他借了一辆摩托车到各个乡镇转悠,发现有鸡的地方四下无人,就将鸡装进事前准备好的编织袋里,拿到杀鸡店卖钱。经价格认定,被盗窃的鸡涉案价值人民币1296元。

你为何要偷鸡?

我没钱花,也没有挣钱的门道,所以就想着偷鸡卖钱。

因有犯罪前科,且系累犯,最终徐某因犯盗窃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不得假释,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每次凌晨时分,刘某某披着夜色回到踩点处,他用钢筋钳将拴狗的铁链夹断,用尼龙绳将狗拴在摩托车上,就这样前后多次偷走了六条狗。经价格认定,被盗窃的狗涉案价值人民币1580元。

你为何要偷狗?

 

我就是以收狗挣钱养家的,看见合适的就想偷回来卖了,挣点钱补贴家用。

最终,刘某某因犯盗窃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span style="color: rgb(0, 0, 0); font-family: -apple-system-font, BlinkMacSystemFont, "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5px;=""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justify;="" text-indent:="" 32px;="" widows:="" 1;"="">
 

检察官齐卫忠:

偷鸡摸狗事虽小,但关乎寻常百姓的安宁。这两个案件的被告人选择了鸡、狗这种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价值不大的家禽家畜下手,且每次盗窃的数量都不大,难以引起注意,为此,他们便有恃无恐、屡次作案,但他们不要忘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捉,最终他们为此付出了沉重代价。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莱西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