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莱西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的公示


[日期:2021-04-22 09:51:15]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现对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进行公示,诚恳接受社会监督。

一、投诉举报原则
举报人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如实反映问题,对利用举报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二、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
1.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突出问题。2.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3.违规参股借贷。4.违规办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5.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6.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7.阻碍律师依法行使诉讼权利,或对阻碍律师依法行使诉讼权利行为不监督纠正。

三、投诉举报方式及受理时间
举报电话:0532-88472000举报邮箱:lxjcjyzd@163.com通信地址:莱西市威海东路59号莱西市人民检察院受理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00。
 

莱西市人民检察院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