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检察长座谈会今日召开


[日期:2017-09-10 10:29:54]
来源:
作者:

       8月28日,青岛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大检察官研讨班和全省检察长研讨班及市有关会议精神,并对今年全市检察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泉玉主持会议。
       
      李建新检察长指出,今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之年,又是本轮司法体制改革决战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更是维护稳定之年。全市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人员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权威,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的理念,以党建为统领,全力做好服务和保障大局的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全市检察工作新局面。
       李建新检察长强调,全市两级检察院党组切实把司法改革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为主线,紧盯时间表和路线图,着力在完善综合配套措施、发现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持续推进各项司法体制改革任务落实见效,提升法律监督效能和司法公信力。
       一是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要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检察官员额制,深化分类管理和职业保障改革,加快构建全新检察权运行机制,积极推进内设机构改革。
        二是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制度。要充分运用公益诉讼试点成果,突出办理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的公益诉讼案件,加强沟通协调,创新工作机制,形成公益保护整体合力。
       三是全面推进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要主动适应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新要求,积极运用现代科技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探索建设讯(询)问语音同步转录、法律文书自动生成和智能分析建议、案件信息自动检索、数字化出庭、智能监督纠错等智能系统,持续深化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认真落实即将出台的值班律师制度,探索完善公安机关集中移送、检察机关集中起诉、法院集中审理“三集中”办案机制。
       李建新检察长在部署下阶段工作时要求,全市两级检察院要紧紧围绕保障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政治稳定,坚决打击严重影响公共安全的犯罪,做好检察环节社会矛盾防范化解管控工作,切实担负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政治责任。要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主动服务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大对金融领域犯罪打击力度,服务保障民生,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出贡献。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反腐败决策部署,突出办案重点,提高办案质量,确保办案安全,深化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切实加大查办预防职务犯罪力度。要紧紧围绕法律监督主责主业,进一步强化刑事检察监督、民事行政检察监督、未成年人检察监督,努力提高检察监督工作实效。要紧紧围绕打牢发展根基,深入推进信息化建设和司法公信力建设,大力开展“六型”院建设年活动,全面推进“六型”基层检察院建设。
       就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工作,李建新检察长强调,全市检察机关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作为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的基本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把握,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主体责任,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大力提高司法素能,狠抓纪律作风建设,确保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纪律作风一体推进、全面加强。
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及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在市检察院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检察院设立分会场,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通过电视电话收听收看会议。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莱西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