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检察院部署开展“合格支部、过硬支部、示范支部”三级联创工作


[日期:2017-09-10 10:31:31]
来源:
作者:

       8月8日,青岛市检察院下发通知,要求在市检察院机关开展“合格支部、过硬支部、示范支部”三级联创工作,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让“合格、过硬、示范”成为支部建设的“标配”。
  据悉,市检察院部署开展此次工作,旨在以“标准化+”为引领,通过实施“合格支部、过硬支部、示范支部”三级联创,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切实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为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检察院提出,创建“合格支部”,要把组织设置规范、阵地建设规范、组织生活规范、工作运行规范、制度建设规范作为基本标准,对机关各党支部进行检查筛选,建立台账,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创建“过硬支部”,要在符合“合格支部”创建要求的基础上,突出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等要求,思想、组织、作风、廉洁和制度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创建“示范支部”,要在符合“合格支部”、“过硬支部”的创建标准之上,围绕业务开展、经济发展、创业创新、服务群众、精准扶贫、党的建设等方面,达到了工作实绩突出、示范带动广泛、群众评价较高的要求。
  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院将把党员群众认可作为评定各党支部“合格”、“过硬”、“示范”三个层级的重要依据,把“过硬支部、示范支部”创建工作作为市检察院评选优秀党支部的重要依据,充分激发党支部晋位争先的内在动力,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莱西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