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官揭秘假鱼翅真相:明胶+色素 营养=零!


[日期:2018-10-30 16:33:53]
来源:
作者:

鱼翅是以鲨鱼鳍制成,是有名的“美味佳肴”, 由于国人对天然鱼翅的追逐,不仅导致了鱼翅的价格攀升,也造成了假鱼翅市场的“繁荣”。据报道,在国内市场消费的鱼翅当中,大约四成是人造鱼翅,早已经形成了一条黑色利益链。近日,由莱西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战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一案被法院依法判刑。
案 件 还 原
2015年12月,莱西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在莱西市龙口西路一废弃厂房内查获一无证加工人造翅丝窝点,现场查获大量巨昌牌合成淀粉丝(人造翅丝)及大量原料、添加剂,并在加工过程中涉嫌添加戊二醛(学名五碳双缩醛)等禁止添加的原料,涉嫌犯罪。

 
经调查,2014年年底,被告人战某为董某(已判刑)提供设备、技术及部分原料,帮助其开办人造翅丝加工厂,将产品销售至菏泽、临沂等地,涉案价值达20余万元。经依法对其生产的人工翅丝进行检测,检出甲醛次硫酸氢钠及甲醛等有毒有害成分,在其使用的疑似戊二醛原料中检出甲醛成分,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

揭秘仿翅真相

承办检察官 程旭

天然鱼翅是鲨鱼鱼鳍中的丝状软骨,主要成分是蛋白质。那么仿翅的成分又是什么呢?在本案中,人造鱼翅的主要原料有海藻酸钠食用明胶氯化钙色素等,在制作过程中,被告人使用烧碱泡发翅丝,并用戊二醛进行杀菌,致使翅丝中含有大量损伤人肾脏消化系统和致癌的物质,营养几乎为零!
 
篇 外 音
 


据统计,每年有多达7000万只鲨鱼的鱼鳍遭割除

 

受伤的鲨鱼被放回海里后

 

将在难以忍受的痛苦中慢慢死去

 

真鱼翅,也请拒绝
没 有 买 卖,就 没 有 杀 害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莱西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