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弓击碎车玻璃,一夜6辆车被洗劫,80后小伙“四进宫”。


[日期:2019-01-09 16:23:22]
来源:
作者:

 临近年关,一些游手好闲的不法之徒趁着人们疏于防备之机,便开始做些偷鸡摸狗的违法犯罪勾当。

     一名曾屡次盗窃并多次被法律制裁过的30岁小伙贼心不改,在莱西市几个安防设施不齐全的小区通过用弹弓击碎车窗玻璃的方法盗窃车内财物,一夜之间将6辆车内的财物洗劫一空。近日,莱西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依法批捕了犯罪嫌疑人林大望(化名)

出生于1988年的林大望,虽然刚进而立之年,却有十分“丰富”的违法犯罪经历:曾因盗窃被行政拘留两次,劳动教养两次,被判处有期徒刑三次。最近一次是2016年,他因犯盗窃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

然而,多次牢狱生涯没有将林大望彻底改造好,出狱不久,手头紧张的他又打起了歪主意,经过精心预谋,林大望先从网上购买了一把弹弓,打算通过用弹弓击打车玻璃的方法实施盗窃

 

    2018年11月中下旬的一天凌晨,林大望从其暂住的一处旅馆打出租车来到莱西市区,步行进入该市一居民小区内,在进小区的时候他用一条事先准备好的白色毛巾将面部蒙住,并带上帽子在安居小区内转悠,用随身携带的手电寻找作案目标。
    当发现车内有值钱的财物时,林大望便趁附近没人,用随身携带的弹弓将副驾驶车窗玻璃打碎,进入车内并打开后备箱后将财物洗劫一空,当晚,林大望如法炮制共盗窃了6辆车。为避免被发现,盗窃结束后,林大望将衣服反穿回到旅馆,而且将偷来的除现金以外的银行卡等其他物品全部就近扔到垃圾箱中。

经价格认定,犯罪嫌疑人林大望用弹弓损坏的车玻璃价值人民币1558元。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查办理中。

年关将至,不法分子纷纷活跃起来,如何才能避免车内物品被盗这种情况发生呢?检察官来支招

1、停车位置要选好。避免将车停放在人迹稀少或灯光昏暗的地方,建议将车停放到正规的停车场、小区车库内,或者有监控探头的地方。

2、车内物品要带走。不要在车里放贵重物品,特别是置办年货时,财物不要随便放在后座,如有需要可加装车用保险箱。切忌把贵重物品、现金等暴露在视线之内,以免犯罪分子见财起意。

3、车门车窗要关好。停车后要认真检查车门车窗是否关紧关好,不让窃贼有可趁之机。

4、离车之前要检查。车主离车后要随手锁门,并在关好车门后拉一下车把,确定车门已上锁,有条件的还可以安装报警装置。

5、财物被盗要报警。一旦发现车辆玻璃被砸,物品被盗,要立即向警方报案,并积极提供证据,配合警方破案。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莱西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