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毫无交集,为何要将他置于死地……


[日期:2019-05-13 14:12:17]
来源:
作者:

2018年5月16日9时30分许,自来水管道维修工张勇(化名)正在莱西市沽河街道办事处一村庄维修自来水管道,现场有一村民站在旁边看着他施工,张勇以为此人是围观村民,并没有在意。

到了十点左右,该村民慢慢走向张勇放锤子的地方,就在张勇刚把头伸进水表井的时刻,他拿起锤子狠狠地砸到了张勇头上,大量的血液瞬间从头部喷出……张勇看情况不对,起身将该村民按倒在地,却因失血而体力不支,被对方再次按倒,该村民嘴里不停地说道:“我砸死一个算一个,砸死两个赚一个,你们不让我过,我也不能让你们过,我死也得拉个垫背的!”,拿起锤子还要继续往他头上砸……张勇用尽全身力气将其踹开,迅速跑到了附近村民家并拨打了120,这才躲过一劫。
被害人张勇
“我不认识这个人,更没有过任何交集……”
该村民为何要对一个与他毫无交集的维修工下如此狠手并置于死地?
      经过侦查查明,行凶者王某系该村村民,多年前,因其拖欠自来水费被停水,遂对水利站工作人员心生不满。案发当天,张勇到该村施工,恰巧被王某遇见,虽然其不认识张勇,但多年的怨恨让其难以控制自己,于是拿起锤子实施了上述行为。案件移送审查起诉后,经过认真审查,2018年12月4日,莱西市检察院以王某涉嫌故意杀人罪(未遂)向法院提起公诉。
犯罪嫌疑人王某
“我知道我这是什么行为,我去的时候就打算好了,我就是想砸死他!我没法生活了,那也不能让撤水表的人过下去。”
事情的真相不禁令人大跌眼镜,拖欠水费有错在先,即便是被停水也只不过是日常琐事,原本可以通过协商等途径解决,却要抡起锤头说话,冲动是魔鬼,法律不容情,王某必将为自己的行为付出沉重的代价!
承办检察官 李绍磊:
从王某供述及其实施的行为看,其持铁锤打击被害人头部的事实,明显具有杀人的主观故意,只是由于被害人挣脱而未得逞,属于杀人未遂,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之规定,依法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2019年2月13日,犯罪嫌疑人王某因犯故意杀人罪(未遂),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莱西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